财经>财经要闻

回顾争议

2019-12-31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2004年9月22日成立了独立小组,该小组于周日发布了关于乔治·W·布什总统于9月8日播出的国民警卫队服务的60分钟的争议和批评。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主持人Dan Rather报道并由Mary Mapes制作的故事,审视了布什先生是否在20世纪70年代初完成了国民警卫队服务的要求。 这个故事突出地使用了后来名誉扫地的文件。

该报告采访了民主党前德克萨斯州州长本·巴恩斯。 巴恩斯说,他在1968年为了让布什先生进入卫队而拉弦,这使他能够避免在越南服役。

但据报道,这些文件的使用证实了巴恩斯的说法引发了一场风暴。

趋势新闻

据报道,这些文件是由布什先生的一名卫队指挥官,现任已故的杰里基利安中校撰写的。 这些文件似乎揭示了1972年布什总统卫队服务期间经过深思熟虑的时期,当时有证据表明这位年轻的中尉错过了阿拉巴马州的一次实际演习和数月演习。

布什先生搬到了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参加参议院的一场家庭朋友温顿布朗特的活动。 根据要求,他加入了当地警卫队,以完成他的服务。

60分钟故事中使用的文件似乎表明,布什先生不服从直接命令身体出现,而布什家族的朋友试图对他服务的任何调查进行“糖衣”。

在9月8日播出的故事发布后不久,互联网上爆发了批评,质疑文件的真实性。 怀疑论者表示,这些文件似乎是由现代计算机制作的,而不是20世纪70年代早期的打字机。 此外,批评者声称这些文件与Killian所知的文件之间存在风格差异。

主要新闻媒体迅速了解了这个故事。

原始报告中的时间和缺陷都导致指控故事是由党派关系推动的。 在整个总统竞选期间,布什总统和他的民主党对手参议员约翰克里的越南时代服务一直是个问题。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播出一周多后,对其故事进行了大力辩护。

在故事首次播出两天后,“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头版文章标题为“布什论文的一些问题真实性”。 那天晚上,拉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报上说,很多批评来自“党派政治人物”。

9月15日,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捍卫原始报道。

“该报告的编辑内容并非完全基于实物文件,而是基于支持文件所述的众多可信来源,”声明中写道。 “通过过去一周的所有疯狂辩论, 周三60分钟报告的基本内容 - 布什总统获得优惠待遇以获得德克萨斯国家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入口并且他可能没有满足所有要求 - 已经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

该网络进一步表示:“ 星期三60分钟的广播报道称,它从Killian中校的个人档案中获得了六份文件,其中四份用于广播。根据长期的新闻道德规范, CBS新闻不准备透露其机密消息......“

接下来的一个周末,德克萨斯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前官员Bill Burkett承认,他向CBS新闻提供了这些文件,并向CBS谎称他是如何获得这些文件的。

作为回应, CBS新闻 9月20日表示,它无法再核实文件的真实性。 它首次承认文件的来源是Burkett。

“现在,经过广泛的额外采访,我不再对这些文件有信心,这些文件可以让我们继续在新闻中为他们担保,”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在判断上犯了一个错误,为此我很抱歉。然而,这是一个错误,是出于善意和本着试图继续进行CBS新闻调查报道传统的精神而没有恐惧或偏袒。”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于9月20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麦克莱伦告诉记者说:“有报道说,他与克里竞选团队的成员有高层接触;有报道说他误导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他们对文件的原始来源是谁;这些都是严肃的问题。” “为什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依靠Burkett这个以前名誉扫描的消息来源获取这些信息呢? CBS说他是一个无懈可击的消息来源。事实上,他不是一个无懈可击的消息来源,他是过去的一个不可信赖的消息来源。”

相反在当晚的新闻播报中告诉他的观众,“我想亲自直接说,我很抱歉。”

后来,当时凯莉竞选的高级顾问乔·洛克哈特(Joe Lockhart)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制片人玛丽·玛普斯(Mary Mapes)召集,就在这个故事播出前几天。 Mapes让洛克哈特与Burkett保持联系。

9月21日,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与克里竞选活动的接触:“这显然违反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新闻标准以及所有其他声誉良好的新闻机构与任何政治议程相关的标准。”

这个故事的主要制片人以这种方式联系了克里竞选活动的消息激怒了共和党人。 它也引起了许多记者的批评。

争议成为总统选举中的一个问题。 最初看起来糟糕的报道因出现可能的政治偏见而变得复杂。

白宫通讯主任丹·巴特利特指责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和克里竞选协调对总统的人身攻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9月22日宣布成立独立小组。该小组负责找出问题所在。

监督这项调查的还有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和美国司法部长共和党人理查德•索恩伯格以及已退休的美联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博卡迪。 在一份声明中, CBS新闻承诺该小组“将拥有完全的访问权和完全的合作。”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称,它“非常后悔”没有对这些文件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相反,73,11月23日宣布,他将辞去CBS晚间新闻的主播和执行编辑的职务,但仍在60分钟。

更确切地说,谁坚持这一举动并未与争议相关联,那使得主播的帖子比网络电视史上的任何人都要长。 他将在3月离开晚间新闻。

责任编辑:祝赓